人氣 2220

中正大學畢典 校長遭批獨裁

#地方 #中正大學 #張善政 #校長

中國時報 記者廖素慧、許素惠、張伊珊/綜合報導

國立中正大學9日畢業典禮,林昶志等應屆畢業生手腕貼黑色膠帶「X」、張貼海報「校長獨裁,踐踏校園民主」表達抗議,校長馮展華在台上巧妙回應說,社會有多元的聲音及意見,期許大家步出校園後要「寬容」看待。前行政院長張善政、內政部長葉俊榮昨天分別參加雲林科技大學、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畢業典禮。

校務會議挨轟只是形式

中正大學傳播系應屆畢業生林昶志說,學校片面通知部分學生助教減薪、限制學生社團不得使用行政大樓前「中正大道」廣場辦活動、資訊能力測驗設畢業門檻等,攸關學生權益的校務爭議,校方僅憑校長之權力行事,開校務會議只是形式,罔顧學生意見,忽視校園民主。

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在畢業典禮上致詞回應畢業生的抗議舉動。(廖素慧攝)中正大學校長馮展華在畢業典禮上致詞回應畢業生的抗議舉動。(廖素慧攝)

馮展華致詞時巧妙地回應說,這個社會是多元的,有多元的聲音、意見,要以寬容、包容的態度看待,但每個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校方表示尊重學生訴求

馮展華會後表示,學生訴求的資訊測驗門檻存廢的問題,因為資訊能力很重要,校方有擬出2、3個改革方案,預定於11日開會討論。學務長鄭瑞隆補充說,尊重學生的訴求表達,中正大道廣場原本就不開放使用,是因6年前一次意外而開放使用,現因有學生使用「大聲公」不當、環境清潔不佳,以致影響行政人員辦公,限制學生辦活動是「恢復舊規」,另外有其他場所供學生使用。

前行政院長張善政9日受邀參加雲林科技大學畢業典禮,他提醒畢業生省思換工作最該考量的是對公司的貢獻,而非薪水多寡,期勉把握當下、接受挑戰,因為「明天就是你這輩子打拚的開始」。

張善政在雲科大畢典演講,他與畢業生分享個人求學與工作歷程,要畢業生好好珍惜彼此,因為每位同學都可能成為生命中的貴人。他建議,求職或換工作不要只看薪水多寡,要考量能為公司貢獻多少,如果薪水愈高,能貢獻的卻很有限,就該是換工作的時候了。

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9日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內政部長葉俊榮致詞時指出,日後將是創意時代,鼓勵學生善用所學,大步邁向未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