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76

民代亮照長輩圍坐裝中藥 日照中心把長者當工具人? 

#台南 #地方 #中藥 #社會局 #老人

聯合報 記者鄭維真/綜合報導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今在議會質詢指出,台南一年用在日照中心經費高達1億多元,卻傳出有老人被當作生產工具,疑幫忙分裝中藥材,她批市府未盡監督責任,令日照開設美意大打折扣。社會局表示,將要求該日照中心限期改善,若不願配合改善,將終止與該單位的契約。

林燕祝在質詢時拿出數張照片,有日照中心讓安置的老人戴口罩、帽子及手套,疑在分裝中藥材,甚至還到網路上宣稱有中藥師推薦,產品是養生聖品,協助銀髮者創業,形同把老人當作生產工具、推銷員。

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爆出,有日照中心利用受照顧的長者來包中藥材。圖/林燕祝提供台南市議員林燕祝爆出,有日照中心利用受照顧的長者來包中藥材。圖/林燕祝提供

林燕祝說,年紀80多歲的長者到日照中心是要被照顧,應該是學才藝,唱歌、娛樂,快樂過日子,不是被利用拿來生產賺錢,此種已收政府補助經費,卻未善盡照護責任,反而利用老人賺錢還大力促銷,主管單位應速處理。

台南市社會局會後調查,表示經查該日照中心確實讓接受日照服務的長輩,製作養生茶並公開上網販售,此養生茶的製作非屬日間照顧服務範圍,會依據長照服務法及特約長期照顧日間照顧服務契約,要求單位限期改善,若不願配合改善,將終止與該單位的契約。

另外,社會局表示,該養生茶是否涉及違反藥事法及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會一併移請衛生局協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