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

蔬菜中心10年送出1.6萬種原

#地方 #新奇 #種子 #蔬菜

記者莊曜聰╱台南報導

為抵禦自然或人為重大災難而建造的挪威斯瓦巴特種子庫,因長期保存世界農業多樣性的種子,而有「末日地窖」之稱,2018年設立滿10周年,主辦單位舉辦一系列慶祝活動,身為世界蔬菜重要種苗庫之一,總部設在台南善化的蔬菜中心也應邀參加,設施人員1月31日將21種作物、1004個種原封箱,寄往挪威。

世界蔬菜中心是全球公部門最大的蔬菜種原庫,收集來自151個國家,涵蓋439個物種近6萬個種原。(莊曜聰攝)世界蔬菜中心是全球公部門最大的蔬菜種原庫,收集來自151個國家,涵蓋439個物種近6萬個種原。(莊曜聰攝)

世界蔬菜中心種原庫組長方佐威指出,從2008年起,平均每1年半,就會選出上千作物種原,送往挪威封存,這次則包含秋葵、茄子、大豆、米豆、南瓜、絲瓜、莧菜、芥菜等種子,多年來已送出逾40種,共計1萬6662個種原,可確保種子安全,為未來子孫預作準備。

中心人員將種原裝入特製的設備,封箱後貼上相關證明,出入境時就不須再通過檢驗,經過10天寄送,將一路送到位於北極圈內的種子庫存放,世界蔬菜中心昨日也開放自家種原庫供記者參觀,種子存放在零下20度、相對溼度僅4%的環境,以保持活性,工作人員進入時,還需穿著防寒裝備,以免危險。

世界蔬菜中心成立於1971年,前身是亞州蔬菜研究發展中心,是國際性非營利的蔬菜研究發展機構,總部在台灣善化,擁有全球公部門最大的蔬菜種原庫,收集來自全球151國家共439個物種近6萬個種原,是相當重要的資料庫,但較少對外開放,近年則會安排校園參訪,增加與社區及地方互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