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58

42億!水湳會展中心 蔡總統送大禮

#地方 #台中 #總統 #基隆 #輕軌

記者林佩均、洪敬浤/台中報導

蔡英文總統前天到基隆視察時,送給基隆八十億元輕軌大禮。昨天在台中市啟用總統府中部辦公室時,又宣布送給台中市四十二億元,將全額補助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二期計畫經費。

蔡總統上月為經濟部智慧機械辦公室揭牌,說要「與台中市合作充實商展中心」,即已被視為對台中市的政策利多。

台中水湳國際會展中心開發案分兩期,分別興建東、西兩展館,合計約十點九公頃,近五千個攤位,兼具展覽及會議多功能。第一期由前市長胡志強規畫,市府出資五十八億元;第二期由市長林佳龍規畫,蔡總統昨在中部辦公室啟用時,宣布二期計畫所需四十二億元,全由中央埋單。

蔡總統說,中台灣製造業已形成產業鏈,未來「水湳國際會展中心」不只是台中的會展中心,也是中部地區產業與國際交流的重要平台,中央將與地方合作。她肯定林佳龍積極推動水湳國際會展中心計畫,各種展覽將帶動人潮、住宿、廣告與會議規畫等服務業,帶動更多就業機會。

水湳會展中心一期工程在前市長胡志強時代,就已委外營運(OT),由外貿協會取得經營權,貿協預計投資三億元,推動智慧會展規畫;二期整體規畫仍在進行。

中市府經發局長呂曜志說,中台灣精密機械產業聚落需要會展中心辦理商展,水湳中心要擴充到至少五千攤才夠,因此,另規畫烏日會展中心。

呂曜志指出,台中製造業、服務業強,可說是彰化、雲林、嘉義的火車頭,加上離桃園、台南展場遠,在台中展覽的商機更高,連北部辦的自行車、工具機、航太展與消費展等都可在台中舉辦;目前已有瑞士、德國團隊接洽展覽,未來餅會做大,接軌國際。

中市府經發局強調,市府之前已每年編一千萬元,補助民間辦會展活動,例如工具機展、機械展、航太展等,每案補助上限一百萬元,希望能逐漸培養會展產業。

機械業界表示,台中市是工具機產業重鎮,受限於會展場地不足,大型工具機展都得跑台北,問題是廠商下訂前會看廠區狀況,又得回到中部看工廠;中部若有大型會展中心,就可就近聯繫,也會提高媒合率。業者認為,中部至少要有五千攤標準攤位的會展場地才夠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