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14

台中焚化爐歲修 垃圾處理費喊漲惹民怨

#焚化爐 #歲修 #地方 #垃圾處理費 #廢棄物 #政策
聯合晚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台中市8000多棟大樓社區委託民間66家廢棄物清理業者處理垃圾,最近處理費喊漲,有的大樓被棄單,垃圾堆積如山,民怨沸騰,不少大樓社區向國民黨台中市議員反映,廢棄物清理業者年年漲,漲幅驚人,如果再找其他業者,不是坐地起價,就是減收,條件苛刻。
 
環保局表示,因文山爐停一個月大修,擠壓到全市處理量,如接獲社區大樓檢舉漲價不合理,將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處理。
 
台中市8000多棟大樓社區委託民間66家廢棄物清理業者處理垃圾,最近處理費喊漲,有的大樓被棄單,垃圾堆積如山,民怨沸騰。圖/記者陳秋雲
 
多位大樓主委、總幹事與國民黨台中市議員楊正中、陳政顯、沈佑蓮今天舉行記者會,社區主委指出,廢棄物清理業者年年漲,漲價的理由從周休二例、一例一休、人事成本提高、環保局限量,永遠漲不完。有一處120戶的社區,前年每月5000元,去年漲到8000元,今年又漲到1萬1000元,有的漲幅更驚人。
 
主委說,每家都一樣,年年漲變相漲,假競爭真壟斷,社區不找這家業者,其他業者也開高價或兩三天處理一次等減量手法,讓社區不得不就範。另有總幹事指出,環保局一紙公文說明年底文山焚化爐歲修,要求業者減量處理15%,業者現在就開始漲價,環保局沒有實際作為。
 
陳政顯、沈佑蓮說,垃圾是民生問題,環保局是主管單位,無法推拖,環保局可就業者成本等因素,提出計算公式,要有天花板限制,否則業者漫天漲價,民眾怎麼受得了。環保局應提出計點制度,如果業者被檢舉或違規事實就計點,吊牌或停收處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