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33

垃圾代收費漲6成 台中餐飲業叫苦

#地方 #垃圾危機 #廢棄物 #垃圾處理費 #垃圾車

記者陳秋雲、洪敬浤、趙容萱/台中報導

中部垃圾危機未除,台中市府調漲事業廢棄物處理費,希望「以價制量」改善事業廢棄物湧入台中現象,市民卻深受其害,代收垃圾業者乘機跟漲五、六成,委託代收垃圾的住戶、餐飲業者大喊吃不消,盡量把垃圾交市府垃圾車收運,上演一場另類的垃圾大戰。

「林佳龍的承諾破功了啦!」市長林佳龍日前才要求「家戶、小吃餐飲店垃圾處理費不准漲」,但清運業者照漲不誤,不少社區管委會都收到八月漲垃圾處理費通知,部分社區一口氣大漲五成六。

一中商圈的餐飲店,清早一向沒什麼人,但最近有餐廳老闆一早就到店裡打包垃圾,等早班的垃圾車到來。他無奈地說,八月起代收垃圾的環保業者漲價六成,「景氣不好,什麼都得省」,既然不想荷包大失血,只好勤快一點,早上及傍晚垃圾自己丟,晚上再和其他店家一起委外清運,月省一半處理費。

垃圾車一天繞到商圈兩趟,餐廳得抓緊時間指派專人負責,時間一到工讀生抓起預先打包好的垃圾到街頭等清潔車,如同打游擊戰,「真的好麻煩!」中餐廳店長說,必須牢記垃圾車的時間表,同時記得隨時打包垃圾,時間一到趕快拿出去倒,像在作戰一般,常被主廚嫌妨礙廚房作業。

南區「君臨天下」社區處理費從一萬四千元漲到一萬八千九百元;「高第」一萬四漲到一萬七,「我家天下」一萬兩千六百元漲到一萬七千五百元,「我家社區」一萬兩千六百元漲到一萬八千五百元,社區漲幅從兩成到四成不等。

市議員李中說,他住的南區工學社區原本從六千元漲到九千元,他擔任主委力爭,業者以住戶增加,酌情漲一千元。他批中市府為什麼要幫別縣市處理垃圾,卻懲罰台中市民。

漲處理費已經出現後遺症,幾家餐廳老闆說,打烊後各家門前堆著要給清運業者處理的垃圾包,經常多出許多廢棄物,像服飾店及出租套房房客亂丟的垃圾,擔心漲了處理費,情況會更糟。

林佳龍曾在市政會議要求清運業者收家戶、公寓大樓、小吃店、飲料店等廢棄物視同家用垃圾,業者不得轉嫁成本漲價,「民眾不必擔心」,結果破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