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38

MERS防疫作戰 苗栗準備好了

#地方 #MERS #發燒 #防疫 #醫院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縣高規格防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大作戰,一名38歲男子韓國旅遊日前返國輕微發燒、咳嗽,衛生福利部苗栗醫院審慎通報可疑,隔離十多個小時後解除警報,昨天苗栗醫院並辦理MERS緊急應變演習,宣示苗栗防疫「準備好了」!

韓國MERS疫情最大傳染源在三星首爾醫院,台灣雖沒有疫情,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沒有掉以輕心,這個月與醫院合作舉辦5場實兵演練,昨天在衛福部苗栗醫院辦理,模擬一名28歲男性單獨到韓國自由行6天,期間曾至韓國的醫療院所探視朋友,返國後出現發燒、咳嗽、肌肉酸痛等症狀,昨天到苗醫急診室就診。

急診室醫師胸部X光檢查,判讀發現肺部發炎,急診室醫師診斷疑似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因此安置病人到負壓隔離病房,並啟動傳染病緊急應變流程,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北區管制中心主任巫坤彬全程督核,縣長徐耀昌等人也到場,都肯定演練過程逼真。

衛生局指出,苗栗醫院演練前,6月10日有實戰經驗,一名38歲男子韓國旅遊,期間雖沒有到韓國醫院就診,但返國後有輕微發燒、咳嗽,雖胸部X光檢查肺部沒有發現浸潤現象,但醫師審重起見,當天深夜11點採檢體送檢,並安置隔離病房觀察,隔天中午檢驗結果陰性反應,才解除警報讓他出院,此外,苗栗的防疫病床及物資等都充裕,苗栗防疫沒有問題。

苗栗醫院院長許振榮指出,MERS防疫採高規格,發燒的病人很多,急診室醫師根據T.O.C.C(旅遊史、職業史、接觸史、群聚史)研判,例如有韓國的旅遊史,稍有風險馬上啟動防疫流程隔離觀察,三星首爾醫院的防疫漏洞,保證不會發生在苗栗醫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