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17

清大祭鐵腕 大鎖伺候違停

#清大 #政策 #違停 #機車

徐養齡/竹市報導

校園機車違停問題難解,清大鐵腕祭出大鎖鎖車的處罰,要罰300元才能解鎖,引起不少學生反彈,痛批校方藉此牟利,揚言要買砂輪機鋸斷大鎖,並號召網路募款,每人捐50元,解救芸芸眾生。

清大針對違停機車,祭出大鎖鎖車的強勢做法,引起學生反彈,揚言要買砂輪機鋸鎖抵制。(翻攝自《靠北清大》)

對於校方的強勢開罰,學生也不甘示弱,日前在臉書社群發起募款行動,要購入1台砂輪機為同學解鎖,捐款者自砂輪機購入後1個月內無限次免費鋸鎖,每多捐100元就多1個月服務,其他人每次鋸鎖50元,「總比被校方賺去來得爽!」

罰300才解鎖 挨控牟利

校方說明,根據清大《車輛入校收費及違規處理要點》規定,入校機車未經同意行駛或停放校區,未貼有識別證或未停放停車棚或指定區域車格者,駐警隊得視情況輕重予以鎖車或拖吊,鎖車第1次罰300元,30天內累計2次罰600,第3次(含以上)罰900,汽車則更貴,首次上鎖就要500元。

清大表示,學生拿砂輪機鋸鎖,此舉不僅違反校規,也需負刑事責任,但校方認為學生的說法是情緒性字眼,應該不會真的這麼做,未來也計畫設置電子柵欄,並研擬讓校車通往宿舍,讓學生更便利,管制執行上也更加徹底。

近來學生騎機車進入清大校園的情況時常發生,違停問題令校方頭痛,因此予以上鎖警惕。不過不少學生認為,校方上鎖狀況頻繁,以1天鎖5台計算,每台收300元,1周就有上萬元收入,等於變相向學生牟利。

禁止機車 開放校外車

王姓學生認為,清大機車的車位一位難求,為了趕上課難免違停,加上學校不開放機車進入,卻唯獨讓汽車通行,還開放校外車輛購買通行證直達園區,回過頭來找學生的機車「下手」開罰,令人質疑是否符合比例原則。

不過也不是所有學生都白白挨罰,有學生想出妙方,買好與校方使用的同款大鎖,偷騎機車回校內宿舍,將大鎖鎖上去製造被學校上鎖的假象,要騎再自行解開,4年來相安無事,也沒被發現。

律師娘講座已爆滿?沒有時間哭了...先加入好房網會員

下一場暢銷作家【女王】講座,即將開放報名!

https://goo.gl/A2HdYd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