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08

清交大違停 檢舉達人找上你

#政策 #檢舉達人 #違停 #罰單 #機車 #交通

記者徐養齡/竹市報導

檢舉達人當道,新竹市今年1到6月間違規檢舉數量,創下歷史新高的2萬9300多件,平均每月近5000件,其中以交大大學路、清大光復路間機車違停占大宗,約9成檢舉成立,總罰單效益高達近1600萬。

新竹市交通違規檢舉創新高,清、交大因學生機車族群眾多,成被檢舉違停的最大宗。(徐養齡攝)新竹市交通違規檢舉創新高,清、交大因學生機車族群眾多,成被檢舉違停的最大宗。(徐養齡攝)

平均每月約5000件

市警局指出,新竹市因街道綿密,人口密集,違停狀況時有所聞,近3萬件檢舉案件中,尤以人口最密集的東區為大宗,幾乎占總量6成以上,其次為北區,最少的則是香山區。

分析檢舉案件,其中以人行道違規停車、紅黃線違停的比例最高,其次是轉彎時未依規定打方向燈,或任意跨越雙黃線變換車道,檢舉者會提供照片、影片舉證。

警方透露,部分檢舉者已到達「職業」等級,鎖定特定區域拍照、錄影檢舉,以致不少區域重複開單機率較高,清、交大一帶因學生眾多,代步機車常隨便停在人行道或紅線上,成了上繳罰單的最大貢獻族群。

罰單總額近1600萬

知情人士透露,半年來2萬9300餘件檢舉案,創下新竹檢舉史上新高,同時意味者檢舉達人蒐證角度愈來愈精準,大約高達9成的檢舉案能順利成案,以每件開罰600元計,罰單總額直逼1600萬元,平均每月高達263萬元,民眾開車、騎車上路可得多留意。

據了解,檢舉風潮興起以來,投訴管道一度繁亂,多數檢舉案件成案率不高。

警政署在2013年間整合各縣市警局交通隊網站,成立交通違規檢舉專區,規範具體檢舉必備要件,儘管檢舉人無獎金或獎品,但近年檢舉率仍扶搖直上,信件如雪片般飛來,讓受理警方看到眼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