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2

基隆亂丟菸蒂罰230萬 檢舉達人賺50萬

#菸蒂 #政策 #地方 #檢舉達人 #交通
聯合報記者游明煌/基隆報導
 
喜歡隨手亂丟菸蒂的癮君子注意了!基隆市環保局26日公布去年亂丟菸蒂共開罰1891件,罰鍰230萬元,其中1551件由民眾檢舉,占8成以上,主要多為檢舉達人,環保局發出檢舉獎金50萬餘元。環保局說,機車行駛在道路上、等紅綠燈時最容易亂丟菸蒂。
 
環保局廢棄物處理科長林佳儀說,2020年開罰的案件主要罰款多為1200元,檢舉人可拿到30%的獎金。裁罰及提供獎金是希望民眾發揮公德心,一起遏止隨手亂丟的習慣,協助維護環境整潔。
 
基隆2020年亂丟菸蒂開罰1891件,民眾檢舉占8成。圖/環保局提供
基隆2020年亂丟菸蒂開罰1891件,民眾檢舉占8成。圖/環保局提供
 
被拍到亂丟菸蒂的地方很多,醫院、圖書館、商店、超商等外面都有,而汽機車行進中,或是在等紅燈時亂丟菸蒂,被在後方車子拍下的檢舉案占最多。
 
據指出,很多檢舉達人會騎機車找目標,在安全帽上或者機車上裝設拍攝器材,專找車多的路口穿梭,錄影器啟動後經過的地方都會拍下,拍到違規的就像「中獎」,截取畫面向環保局檢舉。
 
環保局說,民眾檢舉最好以動態錄影,會開出罰單要有一些要件,比如從丟出菸蒂到掉到地面的連續動作、拍到車牌、地點等,並標記正確的時間、地點等,證據充足無誤就會開出罰單。
 
環保局呼籲,民眾如有隨手丟菸蒂壞習慣者要戒除壞習慣,往往就是貪圖一時之便,有稽查人員及檢舉人「雙重監督」下,恐讓荷包失血,依廢棄物清理法可處1200到6000元罰鍰,如果連續違規就會採取重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