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選戰衝擊! 台中房市交易減

#地方 #房市 #台中大歌劇院 #誠品綠園道 #草悟道 #中科 #交易量 #剛性需求

記者王玉樹/台北報導

台中大歌劇院魅力不敵選前不確定氛圍!台中市11月建物買賣移轉3666戶,比10月銳減10.6%,較去年同期衰退15.8%。合計六都交易量跟去年11月相比,下修達24.1%。房仲業指出,台灣史上最大的九合一地方選舉對市場買氣的確衝擊很大,預估選後需求回籠,量平價穩。

近來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加持,讓南區、西屯區與北屯區成為不敗的房市熱區前3名。(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十二期重劃區,台中房市情境圖。(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11月台中交易量排行前3名為南區(575戶)、西屯區(441戶)與北屯區(433戶),除南區與北屯區月增27%與9.2%,西屯區表現倒退嚕,月減8%。

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除原本的新市政中心、中科、誠品綠園道和美術館園區的草悟道都會綠帶外、近來台中大都會歌劇院加持,讓南區、西屯區與北屯區成為不敗的房市熱區前3名。

黃舒衛指出,選後在剛性需求大量回籠後,整體市況預估維持「量穩價平」的格局。但是供給量大、投資盤重、建設題材生變的區域難脫盤整命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