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1

彰市通學專車3路線 送你上下學

#交通 #通學專車 #上學 #東芳國小 #學區

記者簡慧珍/彰化報導

彰化市區彰安國中往返市郊東芳國小學區四個里的通學專車昨天啟動,上課日每天固定3條路線各10班次接送學生上、下學,課後下午6點加發環線專車接學生返家,社區家長歡喜不已,鳴炮慶祝。

通學交通車開進啟用儀式會場東芳校園,由縣府秘書長賴振溝主持典禮,教育處長林明裕、彰化市長邱建富等人到場剪綵。啟動典禮結束後,通學交通車的司機解說大客車逃生法,開學後,彰安將擴大講解安全搭車教育。

東芳國小屬彰安學區,學童小六畢業升學彰安,要穿越中山高彰化交流道、線東路、林森西路或金馬路等交通要道,車流量高、車況複雜,家長不是親自接送,就是遷戶籍跨區升學秀水國中,今年畢業生有半數戶籍遷到秀水。

「要是早一點講,就不用遷戶籍了。」東芳國小多名家長表示,早在半年前遷戶籍,讓孩子參加編班,若知有免費交通車可搭乘,孩子願留在彰化市念書。

秘書長賴振溝表示,東芳學童到彰安求學的交通問題,「縣長聽到了」,在縣議會及地方民代支持下,促成彰化縣第一條國中交通車接送的創舉。彰安校長林麗觀說,彰安通學專車造福莿桐、東芳、南安、磚磘四個里,26日起正常發車。

交通車規畫磚磘線、永芳線、桐安線等3條路線,沿途設招呼站,每日上、下學各固定行駛10個班次,磚磘線早晚各發車一趟、永芳線和桐安線早晚都各發車兩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