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59

北市「綠屋頂」 容積獎勵建物將比照

#政策 #綠屋頂 #信義區 #建照 #熱島效應 #雨水回收 #容獎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為了改善夏季都市熱島效應,台北市明年起推出「綠屋頂」計畫,工程造價五千萬元以上的市有新建物,不僅屋頂至少要綠化一半,還要回收雨水作植栽澆灌之用。

響應節能減碳,台北市在市有建築物積極打造綠屋頂。(好房News記者蔡佩蓉/攝影)

北市建管處副總工程司邱英哲表示,最快明年也會要求取得容積獎勵的私有新建物比照辦理,否則拿不到建照和使用執照。

建管處表示,根據聯合國環境署研究,如果都市的屋頂綠化率達七成以上,都市二氧化碳含量將減少八成,不僅改善夏季都市的熱島效應,冬季時,頂樓戶還有保溫效果,節能減碳及城市綠化一舉兩得。

北市府陸續在吳興國小、信義區行政中心等建物試辦綠屋頂。建管處實測發現,吳興國小綠屋頂夏季的表面平均溫度,比裸露的屋頂降溫攝氏六至十三度;信義區政中心的綠屋頂完成後,頂樓室內溫度也降低三至五度,隔熱效果顯著。

建管處也和教育局合作,明年將編列五百萬元補助兩所學校綠化校舍屋頂,作為示範建物,除創造生態教學空間,也供民眾觀摩學習。

邱英哲表示,為加速推廣綠屋頂,正修訂「台北市建築物綠化實施規則」,最快明年元月納入取得容積獎勵的私有新建物,要求設置綠屋頂。民眾若有意設置綠屋頂,或提供相關建議,可電洽一九九九(北市)或(○二)二七二○八八八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