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21

冬季增規畫綠地 新北拚夏季不「發燒」

#政策 #居家 #地方 #熱島效應 #夏季

記者王敏旭/新北報導

新北2015年測得夏季溫度平均高溫達38度以上,以新莊、三重、中永和等地最熱,為了降低夏天「熱島」效應,加速冬季規劃綠地,等待春季可以移植植栽,讓新北市在夏季不再「發燒」。

土城媽祖田私有地成了水生態親子園地。 圖/新北城鄉局提供土城媽祖田私有地成了水生態親子園地。 圖/新北城鄉局提供

新北城鄉局長柳宏典說,都市發展集聚、密度開發、人口密度高、交通流量大,導致人工排熱高、冷空氣難以導入都市,使得夏天熱島效應趨近嚴重。

新北市府城鄉局綜合規畫科長李擇仁,1990年都會區與郊區與山區溫差大約3到4度,2000年都會區因土地使用與交通工具廢氣排放關係,三重、新莊、板橋、中永和、新店等地熱島效應日漸嚴重,2015年溫差擴大至5度以上。

柳宏典指出,降低都市熱島有5種對策,分別是綠化、風廊通風、透水保水、降低人工排熱、建築物吸熱,其中「綠化」是最有效且可行方式。李擇仁說,新北2011年起至去年增設467處綠地,目前還有多處施工中。

新北市永和福合里閒置公有地經過活化成為新綠地、大新里則有塊可食地景與環境教育園地、上林里則多了居民休憩場所;土城媽祖田私有地成了水生態親子園地、坪林石曹閒置土角厝搖身成為文化休憩場所。

市長朱立倫說,新北綠地增加比率全國最高,不過新北為開發中城市,仍有許多民間閒置土地,企業、建商應進行整理,或種植物在閒置土地成為綠地,有成效者成為示範地點並給予鼓勵,民間閒置土地還有改進空間。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