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30

北市屋頂闢田園 降溫兼美化

#政策 #田園城市 #熱島效應 #綠地 #減碳

黃大洲/台北市前市長

台北市政府依據市政白皮書,正動員所屬各單位推動「田園城市」之計畫,此一行政作為,值得大家重視、肯定與支持。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三)昨與前市長黃大洲(左二)在田園城市示範基地,親手種下菜苗。 記者許正宏/攝影

挽救地球環境惡化的方法很多,而針對都市熱島效應,「田園城市」的作法應該是具有高可行性方法之一,特別是在台北盆地,若能具體落實以屋頂平台為主的田園城市政策,對台北市區所形成的微氣候,必定對降溫、減少塵霾、淨化空氣、視覺的美化、身心的紓壓,乃至於大家所關心的食安問題,都會有正面的效果。

適逢立法院通過溫室氣體減量及管理法,益顯「田園城市」政策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必要性。台北市屋頂平台空間,除市府所屬機構外,其他公家機關、民間企業單位亦都擁有很多閒置的屋頂平台空間,若能由市府率先示範帶動,其成效必定顯著。

質言之,「田園城市」政策的推動,乃深具前瞻性、整體性、宏觀性的市政願景。作為地球村一份子應有挽救地球生態責任。

台北市在平地推展青山綠地廣場之餘,若再能呈現多采多姿的屋頂田園,一定能吸引國際生態人士的肯定眼光與讚賞。由倫敦市長所發起的以城市為單位的減碳城市聯盟,又稱C40,現已有紐約、柏林、倫敦、東京等五十八個城市參加該一聯盟,希望不久的將來台北市也能被接受成為城市減碳聯盟的一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