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492

農地蓋鐵皮屋 按一般用地課稅

#租售 #農地 #農舍 #鐵皮屋 #地價稅 #一般用地是什麼

記者郭珈爾/台北報導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表示,如果民眾在農業用地上搭建鐵皮屋或增建設施,導致該農地未能做農業使用,已不符合土地稅法農業用地作農業使用的相關規定,依法即應改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在農地上搭建鐵皮屋或增建設施,即須依照一般用地課徵地價稅。(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宜蘭農地炒作氾濫,豪華農舍多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指出,農業用地是供農業生產及生產相關設施使用,是屬於課徵田賦之土地。但由於田賦自1987年起停徵,所以課徵田賦土地形同免稅,容易造成民眾誤以為在自有農地上作任何使用都可以免稅。

但根據土地稅法規定,農業用地必須是供農作、森林、養殖、畜牧及保育用途,或是供與農業經營「不可分離」的農舍或倉儲設備的土地,或是農民團體與合作農場所有、直接供農業使用之倉庫或農機中心等用地。

因此,如果民眾在農業用地上搭建鐵皮屋、增建設施或是鋪設水泥地,供以自家停車、置放雜物等,顯然已不屬於上述的農業用途,自然已不符合土地稅法的相關規定,依法即應改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高雄市稅捐稽徵處呼籲民眾,在自有土地仍應依土地使用分區及使用地類別來使用。農業用地如有違規未作農業使用,則該筆土地無法適用課徵田賦規定,將改按一般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