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6

街頭藝人至后里國中 玩氣球推美學

#地方 #學區 #台中 #花都藝術節 #后里 #街頭藝人

記者宋柏誼/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舉辦花都藝術節,在后里國中推動美感體驗活動,昨邀請6名街頭藝人,與學生摺出花卉、薩克斯風與馬匹等造型氣球;不少學生從害怕氣球爆破,到最後技巧熟捻,創作出自己的特色,也種下藝術的種子。

街頭藝人走進后里國中,與200多名學生創作造型氣球,有花卉、薩克斯風等造型,撒下藝術種子。 記者宋柏誼/攝影

后里國中三年級學生陳小惠說,她對美術有興趣,但學美術得額外花錢買材料,不敢向爸媽多開口,也逐漸荒廢興趣,但接觸造型氣球後,發現居然也能這樣玩藝術,她摺出百合、玫瑰花氣球,要帶回家獻給母親當生日禮物。

街頭藝人「佩佩」說,氣球取得容易,色彩變化繽紛,造型也隨創意塑造,想像力不設限,巧手發揮出新奇造型;以造型氣球與學生互動,可增加藝術細胞,也能傳達美學的基本概念。

她強調,曾摺出一顆造型特殊的氣球,送給一名不愛讀書的女中輟生,意外開啟對方對美術的興趣,還主動到進修學校讀書,現在是造型美睫師,讓她感到驚喜又意外。

台中市文化局表示,后里是台灣花卉大產區,有台灣後花園美譽,后里國中學生家長有不少花農,對於花朵有種濃濃的感情,當地也有薩克斯風產業與觀光工廠,希望能把學生熟悉的圖像,轉化成藝術養分深植心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