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06

中和內南里 建擋土牆解水患

#地方 #擋土牆 #水利局 #中和 #邊坡 #內南里

謝幸恩/新北市報導

中和內南里靠近南勢角山區,夏天雨季來臨時,從山上沖刷的土石影響里內三百戶民眾,山下住宅更有地基掏空之虞。里長曾金禧說,二年來屢向市府反映未獲回應,連雨季都過了水利局才來會勘,實在很氣!水利局表示,已施做擋土牆工程,預計今年六月完成。

中和區內南里雨季必淹!山區土石沖刷嚴重,民眾不慎恐跌入山溝中,而水利局也允諾擋土牆工程於今年6月完成。(圖/謝幸恩攝)

曾金禧說,南勢角山區水土保持不佳,滂沱大雨造成土石流,民眾拿再多沙包也擋不住,土石流入住宅旁水溝也造成涵管堵塞,無處宣洩的水只好從水溝裡「滿」出來,更從興南路二段二四二巷流到大馬路上,道路就變成泥砂滾滾的「黃河」,希望擋土牆完成後,解決鄉親水患之苦。

水利局表示,興南路二段因山區地勢落差易發生土石流,且低窪區靠近下水道,水路流經民宅下方才會掏空地基。水利局指出,目前已施作右側擋土牆,但經現場勘查後,同時發現左側邊坡也有沖刷情形,目前會施作二側擋土護岸,將雨水集中在山區,也請里長與當地地主協調同意施作排水溝,並請農業局加強當地水土保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