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68

擋土牆門檻 雲縣土木標惹議

#地方 #招標 #建設招標 #擋土牆

記者周麗蘭/雲林報導

雲林縣府2015年公告土木包工業承攬雲林縣轄內工程範圍,其中「筋混凝土擋土牆高度3公尺以下」各工程單位解讀不同,土木業者陳情擔心生計因而受阻,雲林縣建設處允諾參考其他縣市做法,以及檢討是否定義不清。

承包規定 定義不清建設處2015年11月公告土木包工業承攬雲林縣小型綜合營繕工程,限額造價600萬元以下、建築物高度3層以下或高度13.5公尺以下、建築物地下開挖深度2.5公尺以內且無附健地下室、鋼筋混凝土牆高度3公尺以下。

針對「鋼筋混凝土牆高度3公尺以下」,雲林縣土木包工業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金賢表示,此一限制指的應是「建築類」的混凝土牆高度,而非排水溝之類的混凝土牆。

王金賢指出,雲林縣府水利處、地方鄉鎮市公所的小型水利工程從嚴解釋,縣府工務處則未加以限制,而鄰近的嘉義縣、彰化縣、農委會水保局工程也無此限制。嘉義彰化 無此限制10多家土木包工業者陳情縣議員蔡東富,蔡東富表示,任何法規都不應一國兩制、解讀不一,建設處應解釋清楚,否則拖垮包工業生計,也衝擊政府小型工程進度。

200土木包商 受影響土木包工業者表示,擋土牆是基礎工程,擋土牆高度3至5公尺的水溝佔80%,跨溝橋一下去就是3公尺,此一規定使得大多居於30萬到500萬元的工程也不能投標,多達200家土木包商都受衝擊。

建設處長蘇孔志、水利處長許宏博接受陳情,蘇孔志表示,水利工程是否有分類?建築類範圍為何?將召集相關單位檢討2015年公告的立意,並參考其他縣市法規與解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