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21

板橋埔墘區段徵收 最快年底動工

#地方 #板橋區 #埔墘 #都市計畫 #徵收
聯合報記者江婉儀/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中和交界的埔墘區段3.74公頃原為農業區,如今多是鐵皮工廠等違建,內政部2年前公布都市計畫,決定採用區段徵收方案。地政局4日辦說明會溝通,預估最快今年底動工,開發後會留設社福設施用地。
 
板橋埔墘區段土地所有權人約150多位,將劃設住宅2.24公頃、公園綠地及道路1.5公頃,社會福利設施用地0.36公頃,提供給社會局和衛生局興建社福大樓,作為托幼、托老、日照等用途,希望都市機能更健全。
 
新北市板橋埔墘4至7區現況多為鐵皮屋、停車場,環境品質不佳。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新北市板橋埔墘4至7區現況多為鐵皮屋、停車場,環境品質不佳。圖/新北市地政局提供
 
會中部分地主說,如果採取區段徵收,回饋僅41%,跟開發完成的1至3區50%回饋相比少了些,應該要採取市地重劃方式,給多一點回饋;也有地主認為1至3區已開發,4至7區沒有跟上當時的進度,已經太慢,要盡快動工;還有地主覺得市府財政狀況比較不好,不一定要走區段徵收。
 
地政局表示,當地都市計畫屬於農業區,依規定要區段徵收,考量公平性,讓每位地主的分回比率維持在41%;如果選擇市地重劃方式,將無法公平補償。以塭仔圳重劃區為例,必須取得重劃區全體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才可開發,過程冗長,恐怕要再花上10年才可能開發。
 
如果採取區段徵收,流程會比較快,地主如選擇按照比例領回土地,依照該區段目前土地市價,一坪約31萬,對地主也有一定保障。
 
地政局表示,內政部土地徵收審議小組去年11月開會時決議,該區有公益性與必要性,所以仍維持區段徵收,但仍須和地主溝通說明開發方式與計畫內容,如順利取得共識,最快今年底或明年初動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