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61

西港外環道決標 青年衝府抗議

#交通 #台南 #西港外環道 #堀仔頭生態藝術村

記者程炳璋/台南報導

流標4次的西港外環道工程28日上午第5次開標,一家廠商以9000餘萬奪得第一標(尚有另一標),一群「堀仔頭生態藝術村」的青年,得知標案過關,闖入台南市政府6樓,拿各式樂器鼓譟,嘶吼「西港外環道,農村死了了」,引起市府員工側目,警方隨後趕到才控制現場。

一群「堀仔頭生態藝術村」青年,28日拿著各式樂器,以行動劇控訴市府「假協商、真招標」。(程炳璋攝)一群「堀仔頭生態藝術村」青年,28日拿著各式樂器,以行動劇控訴市府「假協商、真招標」。(程炳璋攝)

演行動劇諷刺市府

「一面說要協商,一面卻拿著原設計圖招標」,7、8位藝術村的成員28日在西港外環道工程第5度開標前一刻,前往永華市政中心前演出行動劇抗議,成員質疑市府「假協商、真招標」,玩兩面手法。

西港外環道工程約1.6億元,分成兩個標案進行,過去因為市府定出的價格太低,加上工程引發民眾抗議,4度流標,28日中午有廠商拿下第一個標案,總價約9432萬元,另一標約6000餘萬尚未標出。

原本只在市府前廣場演出行動劇的「堀仔頭生態藝術村」青年,聽聞標案過關,直闖市府6樓,在市府大樓內彈奏樂器鼓譟,大喊「西港外環道,農村死了了」、「假協商,真招標」等口號,並大聲嘶吼。

工務局:也有支持聲音

藝術村成員抨擊,外環道「變更設計」協商尚在進行,文化部也尚在評估「南北平行預備線」整體文化資產價值同時,工務局卻以既有工程設計圖招標,毫無誠信可言。

台南市工務局表示,西港外環道工程在都市計畫與用地取得皆已完成,地方不只有反對聲音,也有支持道路興建的聲音,若要更改道路,涉及工程浩大,正與地方文化團體協商,為了不想延宕進度,先將工程發包,日後再依據協商結果變更設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