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07

火速護航 小摩力挺國巨 「是最大贏家」

#股后 #國巨 #跌停 #理財 #大盤

工商時報簡威瑟/台北報導

股后國巨受市場擔憂合約價漲勢恐放緩因素,昨(30)日摔落跌停板,整個被動元件族群都臉綠。看好國巨基本面的摩根大通證券立即跳出來護航,強調被動元件漲價潮仍健康,國巨無疑是台廠中最大贏家,重申「優於大盤」投資評等與1,550元推測合理股價。摩根大通證券在國巨本波多頭循環中,是「盯得最緊」的外資研究機構,光是7月以來,便六度發出看好國巨報告:三次針對MLCC價格走勢,重申報價上漲趨勢不變;一次評析6月營收;一次強調大股東賣股僅有短期影響。

另一次便是本次解答市場疑慮。小摩認為,不可否認地,OEM廠一直都想轉往更小尺寸的MLCC,但無論在設計、生產、品質上都還是問題重重,考量經濟效益之合理性,這些廠商想轉往更小的MLCC,有許多障礙。

國巨30日摔落跌停板,摩根大通證券立即跳出來護航。(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股 股票 股市 趨勢

其次,台股被動元件族群會不會被陸廠搶生意?摩根大通指出,大陸被動元件廠短期內不太可能超越台廠地位,其中一大原因是,台系供應商能提供長期、具一定品質的各式各樣MLCC,這也是為何台廠擁有高度議價能力。現階段看來,OEM、ODM、EMS客戶對穩定品質與產能的看重程度,仍遠超過價格的取捨,儘管陸廠可能受惠MLCC缺貨的外溢效應,但想透過大舉瓜分市占衝擊市場對台廠需求,可能性不高。最後,小摩也提出,過去幾周以來,市場也曾出現MLCC報價走弱雜音,但事實證明,供應緊俏營造報價穩健環境,價格未有往下跡象。由於全球龍頭大廠產能持續轉往應付車用、高附加價值應用,已不可能逆轉,儘管台廠被動元件產能1年增加2成,考量整體產業因產品組合、龍頭產能轉移,以及供應量不能滿足市場需求等因素,研判價格走勢持續穩定。國巨身為台系MLCC領頭羊,依據摩根大通所做獲利財務預測,國巨現在股價約當2018、2019年的8.5與6.2倍本益比,相較日本與南韓競爭對手,評價明顯偏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