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78

消費者信心指數降低 連續4個月都下跌

#政策 #消費者信心指數 #下跌 #跌幅

聯合晚報 記者徐碧華/台北報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今天發布7月消費者信心指數(CCI),指數下降至82.38點,較上月降1.44點,已連續四個月下跌。而且,六項構成指標也是連四個月全部下跌,台經中心研究員吳大任說:「消費者信心出現下滑趨勢。」

吳大任說,以前消費者信心總指數下跌時,六項構成指標有的跌、有的漲,最近四個月是六項指標全都跌,包括投資股票時機、購置耐久財、國內經濟景氣、家庭經濟狀況、就業機會及國內物價水準的信心都下跌,「信心趨緩是全面性的。」

消費者信心指數(CCI),指數下降至82.38點,月跌1.44點。(圖/好房網資料中心)股 股市 下跌 趨勢

「投資股票時機」信心指數下降最明顯,近幾個月都是這項單項指標下跌最多。吳大任說,本次信心指數為93.30點,長期平均值在75點,目前還在相對高點,但指數絕對水準是11個月來最低,對股價的預期已較過去保守。

六項指標中,吳大任說,國內物價水準的信心值得注意,本月指數44.05點,是14個月以來的最低,「這顯示物價實際水準和民眾的感受有嚴重的落差」。今年消費者物價上漲率不到2%,算是相當平穩,但民眾卻非常擔心物價上漲,今年傳產股價上漲,雖然水果價格崩跌,但建材、能源等價格卻在漲,民眾的擔心也是事出有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