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94

謝金河:臉書昨市值蒸發 正好等於一家麥當勞

#地方 #臉書 #社群 #市值

聯合報 記者楊德宜/綜合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在臉書發表「社群網路股的大逃殺」一文,他指出,這兩天美股連續兩天,從FB殺到Twitter,似乎代表著產業的未來面臨瓶頸。

他說,昨天FB重挫41.24美元,跌幅達18.96%,市值蒸發1193.7億美元,如果從最高的216.3美元來到最低的173美元,FB的市值蒸發正好等於一家麥當勞,這是一次可怕的股價修正。不過FB仍然守住5000億美元的市值。

謝金河說,昨天FB重挫41.24美元,跌幅達18.96%,市值蒸發1193.7億美元,如果從最高的216.3美元來到最低的173美元,FB的市值蒸發正好等於一家麥當勞,這是一次可怕的股價修正。不過FB仍然守住5000億美元的市值。(圖/美聯社)

謝金河:臉書昨市值蒸發 正好等於一家麥當勞

跟著FB調整的是Twitter,謝金河說,27日一天重挫8.82美元,跌幅20.54%,災情比FB還嚴重,前幾天,Twitter股價一度上衝至46.92美元,如今回挫到34.12美元,市值蒸發96.34億美元。

「從FB跌到Twitter,似乎都代表社群網路平台的發展到了瓶頸」,謝金河指出,FB今年因為劍橋事件洩漏個資已經引起軒然大波,加上年輕用戶的流失,活躍用戶流量成長停滯,引發這次跌勢。Twitter也跟進,原因也是一樣。

謝金河說,不過還好的是,美國股市沒有漲跌幅限制,股價反應利空,通常幾天就調整完畢。後續FAAMG股價會相繼調整,最大的壓力是美股最擁擠的交易在FAAMG,股價稍有利空,反應可能很激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