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688

賣他人名下合資地 要稅

#政策 #土地 #課稅 #綜所稅 #稅

記者陳慶徽/台北報導

出售個人有出資、但登記在他人名下土地時,交易後也應依法課徵綜所稅。財政部北區國稅局指出,此類有出資購買、但並未登記在個人名下土地進行交易且有所獲利時,應依法申報綜合所得稅,若未申報且經稅局發現,最高可處應稅額的兩倍的罰鍰。

出售個人有出資、但登記在他人名下土地時,交易後也應依法課徵綜所稅。(示意圖/資料中心)高鐵彰化站即將正式通車,周圍仍有大片土地。(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北區國稅局表示,經查發現一案件為甲君及乙君於民國80年時合資購買土地,當時乙君出資360萬元,但依約定將土地登記於甲君名下,而甲君在104年時出售該土地後,按照出資比例分配售地所得2,160萬元給予乙君。北區國稅局解釋,乙君個人並非土地所有權人,僅取得對土地登記名義人有隨時終止契約返還土地之請求權,而這屬於債權的性質,因此需課徵所得稅。

此案經北區國稅局認定,乙君出售土地登記返還請求權,所獲利益為1,800萬元。北區國稅局裁定需補徵綜合所得稅額81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