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10

涉竊密跳槽 2欣寶前主管交保

#高雄 #竊密 #跳槽 #欣寶 #地方 #政策 #營業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上櫃公司頎邦科技COF蝕刻技術疑遭竊損失20億。高雄地檢署偵辦發現,頎邦3年前併購欣寶電子,時任總經理李宛霞、副總經理黃梅雪兩人涉嫌在離職將此項技術機密資料帶走,並跳槽到競爭對手公司易華電子公司協助重啟生產線,檢調25日發動搜索後,依違反《營業祕密法》諭令李女及黃女均以100萬元交保。

調查局南機站指出,頎邦科技在2013年11月間出現高階主管大量離職潮,內部稽查後懷疑有離職主管異常蒐集機密技術資訊,因認為資料洩漏給競爭對手,因此主動提出告訴。

雄檢檢察官施昱廷指揮偵辦發現,頎邦科技於2013年5月併購欣寶電子,並改名為頎邦南一廠,當時欣寶李姓女總經理及黃姓女副總認為被架空,均於同年6月底一起離職,雖然表面上1年後才先後任職頎邦競爭對手─易華電子,同樣擔任總經理及副總,但檢調懷疑2女是以取巧方式先在其他公司加保勞健保,實際上離職後應沒多久就到新公司。

前天檢調發動搜索,含資安鑑識團隊共90餘名調查官同步搜索李女等15人住家及現任職的辦公室共32處所,經漏夜訊問後62歲李女及54歲黃女均因違反《營業祕密法》,被以100萬元交保。

檢調指出,李女在離職前涉嫌指使所屬團隊竊取欣寶電子有關COF新蝕刻製程等營業祕密,後來團隊成員不久就陸續離職,並進入競爭對手公司任職,還協助對方重啟原已關閉的COF蝕刻製程生產線,並大量投產。

李女到案後否認使用欣寶機密技術投產,不過檢調搜索時扣獲相關隨身碟發現,內有部分屬欣寶機密文件,由於李女、黃女涉嫌重大遭到重保。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