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01

財報空窗期 34檔年年漲

#多空 #財報 #台股 #營收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根據全曜財經資訊統計,近十年財報空窗期(每年11月15日至隔年3月底),有34檔個股年年都上漲,再篩選今年10月營收年增一成以上,包括東鋼(2006)、燁輝、大汽電、國化、先豐、華邦電等個股,不但作夢行情可期,還有營收基本面加持,可望成為接下來市場關注焦點。

近十年的財報空窗期,有34檔個股年年都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近十年的財報空窗期,有34檔個股年年都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法人指出,作夢行情要發酵,除了統計數據及題材加持,具備基本面支撐的個股又更有底氣。10月營收年增雙位數以上成長的個股,等於是為第4季營收增添利多。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林佳興分析,目前產業狀況上游零件供需仍緊,漲價方向正面,Data Center、高速傳輸等趨勢未變,汽車方面電動車選股從硬體零件將延伸至電子元件,明年產業趨勢仍向上的族群,仍有表現機會。

台新台灣中小基金經理人王仲良表示,歐洲、美國及中國總體經濟數據佳,且全球資金持續充沛,有利風險性資產與股市。

而整體外在環境的系統性風險不大,櫃買指數下檔具支撐力,不過個股表現將優於指數表現。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沈萬鈞則認為,台股受惠半導體相關族群在包括人工智慧、汽車電子、高速運算等趨勢均屬於有利,且領導廠商擁有良好產業地位,推估可維持指數在相對高檔,具個別基本面利多的族群可望輪動表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