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78

成本高、減種 青蔥恐貴到過年

#菜價 #蔥價 #果菜市場

聯合晚報記者林敬家/彰化報導

蔥價自8月底飆漲至今仍居高不下,中部菜市場一把蔥就要6、70元,一台斤要價200多元,是平時的2、3倍,但因目前菜農惜售青蔥,溪湖果菜市場到貨量近期每日僅有500公斤上下,與去年同期2公噸到貨量相比,整體產量供不應求下,使得青蔥價格下不來。

彰化溪湖鎮約有200多公頃蔥田,是全台主要青蔥產地之一,8月連續豪雨,青蔥泡水爛掉,導致產量不足影響市場價格,至今仍維持高價,彰化溪湖果菜市場這幾個禮拜批發價每公斤均價在180元上下,去年同期價格約3、40元,價差6倍以上。

溪湖蔥農種植成本增加,延後收成因應。 記者林敬家/攝影

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說,原本現在應是青蔥進入盛產的時候,但到貨量明顯少,在地蔥的種植是以青蔥分孽的分生苗來移植,在青蔥有限下,農民將能賣的量拿來種,有農民反應現在一分地成本約8萬元,成本太高,想種的人減少,或延後採收時間,以增加蔥的產量,但也使原本市場預估11月中下旬就能回穩的蔥價,可能會維持高價到過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