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61

北部東半部氣溫將慢慢下滑 今晚起濕涼

#地方 #氣象 #濕涼 #彭啟明

聯合報記者雷光涵/即時報導

穩定的天氣型態將要有所改變了。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說,今天晚上開始高壓的外圍勢力逐步影響台灣,東北風會稍微增強,北部、東半部的迎風面會雲量開始增多,有零星地形降雨,有明顯溼涼的感覺,雨持續到周四、五,中南部變化不大。

 

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最近是典型秋天的天氣,相對穩定。不過將逐漸轉為北方高壓南下主導的天氣,溫度會慢慢地像走樓梯一樣的下滑。今天上午北部可以到 20-28度,但今天晚上到周二上午會掉到 18-25度,周二到周三的清晨,空曠地區的低溫更可能掉到17-20度。

穩定的天氣型態將要有所改變了。(聯合資料照)氣象局提醒未來幾天民眾要注意下雨及天氣變涼。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記者林俊良攝影

他指出,昨天開始就有一波冷高壓南下,冷空氣影響中國東岸,尚未抵達台灣。所以今天白天維持昨天溫暖的天氣型態,但晚上開始,高壓外圍勢力逐步影響,溫度會明顯下滑。北部及東半部要留意這變化,可能要改穿長袖加薄外套較合適。

 

彭啟明說,要留意周三開始轉為較多的東北偏東風,東北角到宜蘭容易有持續性的降雨,可能持續到周四、五,其他北東部也有零星的飄雨。中南部溫度會稍降一兩度,感受沒那麼明顯。但要留意午後到傍晚這段期間,空氣品質可能達到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颱風動態方面,他說,在菲律賓呂宋島南方的低壓預計今天會進入南海,是否會持續發展值得觀察,預期對越南的南部會有較明顯的衝擊,可能會有較大雨勢發展。對台灣則無直接影響。

 

中央氣象局說,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台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午後南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氣溫方面,北台灣及東半部高溫約28、29度,中南部仍可到31度左右,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20至22度,西半部日夜溫差仍大,請留意氣溫變化調整穿著。

 

氣象局說,明天東北風強度再增,北部東半部高溫下降,各地早晚亦涼,伴隨的水氣也多,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易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其中東北部及北部降雨較持續;中南部地區仍是穩定的天氣型態。

 

周三至下周日(30日至11月3日)東北風持續影響,周三水氣仍較多;周四之後北部及東半部雲量增多並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天氣依舊穩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