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49

畢業60年同學會 唱反攻大陸去…

#地方 #反攻大陸 #立人國小 #校歌 #愛國歌曲

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反攻反攻反攻大陸去…」是台南市立人國小畢業60年學生最深刻的記憶,他們忘了校歌,卻忘不了這首愛國歌曲。消基會前董事長白省三當起「老頑童」,昨在校友會上,和同學一起高唱;他們說,每天要唱著歌邁著齊步走到操場升旗,那時可能是負擔,現在卻成趣事與回憶。

立人國小今年邁入創校117年,60年前畢業校友林國三昨天利用校慶,發起成立第10屆畢業校友會,雖然約400名畢業生只有30人參加,但感動湧上心頭,欣喜寫在臉上。87歲夫妻檔老師石榮堯、吳玉梅看到都73歲的「老孩子」更是高興,但學生最難忘懷的是,他們小六時,兩位老師正出雙入對談戀愛,學生說,吳老師是大美女,大家都喜歡。

久未見面,一時間人和名字兜不起來,名建築師白省三說,記憶中最深刻的是嚴師及唱愛國歌曲上操場。他說,已過世導師黃清吉嚴厲出名,全班他數學最好,比他分數低的都要打屁股,但又不能故意考不好,讓少點同學被打,反而看到同學更認真努力,因此都很突出。

大家已都忘記校歌怎麼唱了,但「反攻大陸去」是大家都忘不了的愛國歌曲。白省三說,他們每天從班上走到操場升旗,就是齊步走唱這首歌,那時是不唱不行,現在想起來,反覺得有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