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57

造勢垃圾遍地 資源回收大豐收

#地方 #立委選舉 #2016總統大選 #選舉垃圾 #造勢晚會

記者林保光/高雄報導

總統及立委選舉倒數2個月,參選人紛紛成立競選總部,每當造勢激情後,總留下成堆垃圾,令居民傻眼,但對平常撿拾資源回收物的人來說,卻是「大豐收」期。

昨天高雄市有許多立委參選人成立競選總部,有的借空地舉行大會,也有人申請封街造勢,支持者一到會場,總會向競選總部要旗幟、要紙扇當紀念,總部或後援會通常會發給免費礦泉水,供支持者解渴,造勢大會結束後,這些旗幟、紙扇和空瓶罐,反成為主要的垃圾源。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和立委參選人邱志偉的聯合競選總部成立造勢大會,成立大會在岡山阿公店路封街登場,會後,數千名支持者中,就有人把手上的旗幟、紙扇和飲料瓶罐隨手丟在路上,人潮散去時,路上留下不少垃圾,令附近居民傻眼。

幸好競選總部已事先預料到會有這種窘況,安排義工幫忙清理路上的垃圾和環境,沒一會兒工夫,就還給道路乾淨的路面。

住高雄市橋頭區筆秀社區的老婦許朱里昨天和鄰居一起到岡山,參加造勢大會後,倒覺得「滿地是黃金」,連忙拿紙箱撿塑膠瓶罐,還要居幫忙撿,直呼「豐收」,說這個可以賣錢,不撿白不撿。

74歲的許朱里說,平時就撿塑膠罐去賣,還有人搶著撿,有時候1天撿沒幾個,選舉一來,就「大豐收」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