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646

撐不下去!中和出現整棟社區80戶被法拍

#租售 #中古 #法拍 #社區

經濟日報 記者游智文/綜合報導

根據司法院公告,新北市中和出現整棟社區80戶遭法拍,社區名為「嘉泉名璽」,每戶底價從500萬元到1,200萬元,但80戶一次拍賣,總底價約11.6億元,預計2月19日一拍。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個案必須一次吃80戶,總價高,每坪單價57.5萬元也遠高於區域行情,預料一拍流標機率大。

「嘉泉名璽」整棟社區80戶遭法拍。(圖/取自google map)嘉泉名璽 圖/取自google map

嘉泉名璽位於中和員山路上,為地上17層建築,規畫120多戶。資料顯示,個案在2010年開始預售,原訂2014年完工,但興建過程中,建商爆出財務危機 ,無力續建,2015年一度要求預購買方必須每坪加價12萬元,引發預購戶抗議。

建案後來仍在2017年完工,並取得使照,但糾紛仍不斷。其中,預購戶之一的前立委周雅淑, 花了785萬元買了一戶,因建商遲未交屋,一度提告求確認擁有房地所有權,及移轉登記請求權。

根據法院公告筆錄,嘉泉建設雖風波不斷,但至今年名下建物才首次淪入法拍,拍賣原因為拍賣抵押物,該社區已有住戶入住,遭拍賣物件均為空屋。

徐華辰表示,先前房市景氣多頭長達十年,建商多有不錯獲利,2014年房市反轉急凍,建商多能撐住,但隨著時間拉長,壓力增重,近一年來愈來愈多建案淪入法拍,除非短期內買氣明顯提升,預料建商撐不住情況仍會不斷出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