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7

霧社事件84周年 緬懷烈士魂

#地方 #霧社事件 #追思活動 #賽德克族 #原住民 #仁愛鄉

記者廖肇祥/南投報導

霧社事件84周年,仁愛鄉各界舉辦大型追思活動,紀念84年前由莫那魯道帶領的賽德克族起義運動,族人吟唱古調、鳴槍,表演原住民傳統舞蹈,紀念當年驚天動地,令人動容的戰爭。

霧社事件84周年,仁愛鄉學生著傳統服飾舞蹈,紀念這場民族起義運動。(廖肇祥攝)

1895年日本殖民政府佔領台灣,當時台中州能高郡霧社地區的賽德克族人,因不滿日本台灣總督府的高壓極權統治,踐踏族人尊嚴、人身、言論、生存權,84年前在長老莫那魯道的帶領下,展開抗暴運動,族人死傷慘重,遷移至川中島的遺族受盡屈辱,如史詩般的故事,曾被改編為電影《賽德克‧巴萊》。

昨日在仁愛鄉長張子孝、仁愛國中校長李孟桂的各界代表帶領下,遺族獻花、獻果致敬,清流部落耆老吟唱古調,向祖靈宣告後代子孫來到,官員向烈士靈位行三鞠躬禮,隨後以鳴槍作為結尾,仁愛國中學生以舞蹈述說賽德克族的故事,讓與會來賓回到84年前驚天動地的那一刻。

張子孝表示,霧社事件歷經多年,慘烈的史實隨著時間還原,已轉化為愛與和平概念,希望代代相傳,別再重蹈覆轍,為了讓族人永遠記住先靈起義的偉大事蹟,計畫在舊巴蘭部落,也就是高峰地區,開闢霧社事件和平紀念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