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97

蘆洲建抽水站 民宅毀損陳情

#地方 #鴨母港抽水站 #暴雨 #防洪 #民宅 #水利局

記者林昭彰/蘆洲報導

蘆洲區鴨母港抽水站預計今年10月底完工,屆時將成為全台「暴雨防洪頻率」最高等級的抽水站。由於施工期間傳出鄰近民宅陸續毀損,水利局強調若確認因果關係,就會賠償。

市長朱立倫(中)視察鴨母港抽水站工程進度,要求與排水幹線綠美化一起在10月完工。(記者林昭彰/攝影)

鴨母港抽水站還將提供54個汽車、110個機車、30個單車停車位,給附近社區使用。新北市長朱立倫昨視察時表示,無論損害補償或停車場使用,均希望訂出便民利民的良好規範。

三重、蘆洲地勢平坦低窪,約3分之1面積、近24萬人口居住範圍,需靠鴨母港抽水站排水,但舊站體及機組使用超過30年,陸續出現牆裂、地沉、鋼筋鏽蝕裸露,排水功率也不足以應付都市開發增加的地表逕流(大量用水)及暴雨。

鴨母港抽水站目前完成工程進度85%,10月31日全站完工,「暴雨防洪頻率」設計為全台最高等級,盼能解決三蘆排水問題。

由於施工期間鄰近民宅陸續出現牆壁龜裂、水管破裂、地板隆起、外牆磁磚剝落等情況,依新北市施工損害鄰房處理作業規範,市府僅負責賠償工程開挖深度4倍距離範圍,約186戶,另有5戶屬同社區卻被排除在外,居民昨天向市長陳情。

水利局表示已請土木、結構技師鑑定賠償範圍內的鄰房屋損,範圍外則請民眾自聘第三公正單位鑑定,本月底召開協調會,若經技師公會確認因果關係,範圍外的屋損亦可賠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