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1

悠遊卡行動支付 適用Android手機iOS等年底

#地方 #悠遊卡 #電信 #平台 #手機 #跨境

記者黃晶琳、潘姿羽/台北報導

悠遊卡結合五大電信建立行動平台,Android手機已可適用,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向金管會喊話,技術可同步適用於蘋果手機,盼金管會放行;另外,悠遊卡公司也已布局跨境支付。

台北捷運可使用悠遊卡、一卡通,入站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攝影)

林向愷表示,技術上已經到位,如果金管會同意,悠遊卡公司就會在適當時機推出,讓蘋果手機持有者也能運用,民眾享受更多的選擇與便利。

除了積極在台灣發展行動支付,悠遊卡公司更積極搶進跨國的跨境支付,日前已經陸續與新加坡及香港簽訂合作,下一步要前進日本;不過,跨境支付牽涉跨國清算及匯率問題,因此仍有不少問題待解。

林向愷表示,目前悠遊卡公司已與日本丸井百貨合作,秀出悠遊聯名卡或刷悠遊聯名卡消費可打九五折,此外,包含關西機場、琉球半官方及民間業者都希望與悠遊卡公司合作。林向愷說,國人喜歡到日本旅遊,但日本範圍太大,得先選定一個區域進行跨境支付合作,目前觀察每年有七十萬國人到琉球旅遊,且琉球是日本唯一經濟特區,境內全家便利商店整體市占率達五成,因此悠遊卡進入琉球進行跨界服務可行性較高。

此外,悠遊卡可在Google的Android手機平台上使用,近期悠遊卡公司也投入三億元,與海外公司合作開發App服務,透過藍牙技術傳輸,讓蘋果iOS智慧手機用戶使用手機悠遊卡,預計年底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