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072

專案違建戶 北市12月15前全拆除

#違建 #違章建築 #違建戶 #強拆

記者曾百村、蔡依珍、曹明正、程炳璋、盧金足/綜合報導

台北市目前仍有2萬5000戶違建,面對潛藏的公安危機,台北市建管處長陳煌城表示,所謂的2萬5000戶違建是指「既成違建」,未來將先所鎖定空間隔成3個單元以上、或是在違章上再加蓋建築的違建,列為優先拆除對象,不過,如何找出違建的「黑數」,是北市府當務之急。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強調,「出事會死人」、列為專案的違建戶,不會妥協,12月15日前會全數拆除。

目前台北市所列專案的434戶違建中,226件已拆除,剩餘208件也將於15日前拆除。圖為北市建管處拆違建狀況。(北市建管處提供)目前台北市所列專案的434戶違建中,226件已拆除,剩餘208件也將於15日前拆除。圖為北市建管處拆違建狀況。(北市建管處提供)

北市現存2萬5000戶違建問題要如何解決?柯文哲8日表示,並非市府不敢拆違建,人力、物力甚至是拆除經費都不是問題。他舉例,像是列為專案的違建戶,在12月15日前就會全數拆除,這一些違建戶直接嚴重影響公安,再說白話就是「出事會死人」的違建地點,怎樣也不會妥協,該拆就拆。

但拆除違建時仍會遭遇民代方面的阻力,柯文哲先前稱,要把找議員陳情、開兩次以上協調會的違建戶名單公佈,但此話一出,隨即引發市議員不滿,之後再問相關議題柯文哲都相當「謹言慎行」,指詳細內容還要多做討論。

剩餘的2萬多戶違建,柯文哲未來希望以公宅來消化居住在違建戶裡的人口數,再者就是要找出存在於都市中「違建」的黑數,其中特別針對房東把空間隔出超過3間以上房間的住處,但這些黑數通常很難知道,也不易查訪。

桃園市、台中市和台南市的違建拆除預算都破千萬,桃園甚至高達2000萬元,並集中火力「對付」大型農地違建;高雄巿拆除預算360萬元,台北市約850萬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