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78

大陸大城市居住證 和居住年限掛鉤

#寰宇 #城鎮化 #農村 #城市 #居住年限

記者李書良/綜合報導

當前,中國大陸大力推動的城鎮化建設正吸引外界關注,尤其有關農村居民戶口轉變為城市戶口方面的問題。大陸發改委官員日前表示,今年在特大型城市將制定與居住年限等條件掛鉤的居住證制度。

近來中國大陸積極推動城鎮化建設,圖為廣州市區(截取自維基百科

中新社昨(24)日報導,在23日以「全面深化改革的中國」為主題的「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4年會」上,大陸發改委副主任徐憲平表示,今年將要求各類城鎮制定農業轉移人口落戶的具體標準,在特大型城市則制定與居住年限等條件掛鉤的居住證制度,標準將向社會公開公佈。

徐憲平強調,有序推進農業轉移人口市民化是大陸推進新型城鎮化的一項重要任務,目前大陸城鎮常住人口中的2億多農民工,以及其隨遷家屬將在今後7年內有序、逐步地實現市民化。他指出,透過實施差別化的落戶政策,到2020年努力實現1億左右的農業轉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鎮落戶。

今年發改委要求各類城鎮要因地制宜地制定農業轉移人口落戶的具體標準,特大城市要實行居民制,並向社會公開公佈,引導農業轉移人口在城鎮落戶的預期。

同時,針對另外1億多常住城鎮但無法落戶的農村轉移人口,發改委將以居住證為載體,與居住年限等條件掛鉤,穩步推進城鎮的義務教育、就業服務、基本養老、基本醫療、保障性住房等公共服務,並使這五大公共服務覆蓋城鎮常住人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