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0

「狗不是我養的」 狗吠擾鄰撤處分

#社區 #管委會 #鄰居 #養狗 #噪音

記者饒磐安/板橋報導

許姓婦人被鄰居檢舉在家養3、4隻狗,吠聲擾鄰被裁罰。但法官認為,許婦鄰居所說噪音的時間說法一不,且許婦未住在當地,而是她女兒,無法確認妨害安寧的行為人就是許婦,撤銷原處分。

警衛張淵輝與流浪狗姊妹花情同家人。 記者周毓翔/攝影

法院調查, 住中和區的許姓婦人被數名鄰居檢舉2007年起就在家養3、4隻狗,常在深夜或清晨吠叫、奔跑及抓狗籠的噪音擾鄰,警方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的裁處許婦1千元。

許婦不服,向板橋簡易法庭聲明異議說,她2005年自公職退休後就未住在當地,而是她女兒居住,且只養了兩隻狗,並非3、4隻狗;樓下住戶也養了一雙大型狗,鄰居所說的狗吠聲未必是是從她家傳出。

同時,社區有管理委員會,若住戶認為狗吠擾人,應先向管委會反映,但管委會並不知情。不過,社區警衛稱,有接到住戶反映,並與社區管委會主委勸導,卻未改善。

法官認為, 許婦鄰居雖提出去年10月間錄下的狗叫聲,但無法辨識來源,且鄰居所說狗吠噪音的時間不一,有的說從2007年,有的說從2011年起,且許婦並未住在當地,縱使狗吠聲擾鄰,也無法認定妨害安寧的行為人就是許婦,警方沒有查明實際妨害安寧的行為人,就直接裁罰許婦,與法不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