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

高雄巨蛋圖利? 藍軍籲移送謝

#遠雄 #大巨蛋 #高雄巨蛋 #權利金 #陳菊 #謝長廷 #林欽榮

記者吳江泉/高雄報導

台北大巨蛋案炒得火熱,國民黨高市議會黨團也尬一腳,質疑高雄巨蛋興建不收開發權利金、還給15億元開發補助,涉嫌圖利廠商54億元,強烈要求比照北市廉政委員會作法,請高市長陳菊立即把前市長謝長廷、前工務局長林欽榮移送調查,重啟權利金談判。

高市府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高雄巨蛋多年前已由特偵組等檢調單位查過,監察院也曾立案調查無具體結論,現在國民黨高市黨團是圍魏救趙的政治動作,兩顆蛋議約時間點、當時經濟條件預期不同,不能放在一起看。

國民黨高市議會黨團總召黃柏霖昨天指出,北市廉政委員會5月8日完成調查報告,認為馬市府竟不收遠雄巨蛋任何營運金,廉政委員鄭文龍依50年營業額加起來2800多億的1%來推算權利金約28億元,認為這是不當違法圖利。

黃柏霖說,遠雄巨蛋營業額只是推估,高雄巨蛋從2004年簽約興建,2008年營運至今,年年營業額創新高,去年約93億元,明年將破100億元,漢神巨蛋至民國143年止,還有39年特許經營時間,共將創造3900億元營業額,若依1%來計算,高市至少要有39億權利金收入。

他指出,當時市長謝長廷、工務局長林欽榮「不當違法圖利」不但收不到39億權利金,再加上市府與中央當年各出7.5億元,等於圖利廠商54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