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30

桃園房貸受限 4月交易量狂掉2成

#地方 #多空 #桃園房市 #理財

張菱育╱台北報導

延續3月中古屋房市買氣,4月全台房市交易量小幅增加1%,北市及新北市買氣較3月成長11%與6%,表現較佳,反觀近半年房市較熱的桃園地區,買氣大減,交易量較3月大幅減少22%。房仲業者表示,桃園受到銀行限制房貸影響,買方購屋心態趨於保守,看屋民眾減少1~2成。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台北市4月中古屋交易量較3月增加11%、新北市量增6%,高雄市亦增加7%,但桃園卻大幅減少22%,為買氣降溫最多區域。但平均房價則呈現全面上升,平均較3月漲2%~9.6%,以台中漲9.6%最高,北市每坪則漲至65.8萬元,較3月成長5.3%。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北市4月平均成交房價為每坪65.8萬元,較上月漲5.3%,主要是受到中山區、中正區與大安區等高價區產品交易量增加影響,其中總價在2000~3000萬元的交易數量,較3月增加超過2成。


桃園為房市交易量減少最多區域,信義房屋桃園中正店店長楊尚偉說,桃園有6~7成雙北市的投資置產客,而桃園目前房貸受到銀行管制,政策影響1~2成雙北市買方,對購屋心態趨於保守,房市也略降溫,看屋民眾比3月減少1~2成。


台中交易量月減7%,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表示,因台中3月基期較高,且換屋族減少,使交易量下滑,並無太大利空因素。


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說,分析4月購屋民眾類型發現,自住客比例達44%,但置產客比例也高達40%,顯示投資置產熱度不減。

黃舒衛指出,台北市郊區置產族比例也有28%,新北市則有26%,「因北市郊區後市潛力看好,而新北市房價相對平穩,民眾價格認同度高,吸引置產族投入。」

淡江大學產業經濟系副教授莊孟翰說,桃園成交量減少是合理的好現象,房屋買賣不可能一直增加,且桃園推案量大、空屋率增加,讓原本民眾房價上漲的預期心理轉變成「預期房價下跌」。


莊孟翰預估,年底時新北市及桃竹地區,房價可能會出現鬆動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