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4411

柯以柔 鎖定汐止 租了喜歡才買屋

#柯以柔 #汐止 #租屋 #汐止街仔內米粉湯 #買房 #裝潢 #勝女購屋 #租售 #預售 #中古 #地方

連珠君╱新北報導

去年底升格為人母的藝人柯以柔,原本和老公郭宗坤一同和父母住在新北市汐止區的國泰社區,但因兒子小味留出生,感到家中空間不足,在父母家附近另覓小窩。夫妻倆選上在大同路上的新大樓,因對於新大樓的管理及單層戶數多等問題仍有所疑慮,採取先租屋試住看看,住的喜歡再下手購屋。

柯以柔的新家就位於汐止大同路,距離父母家才3分鐘路程,方便她工作時,可以請父母幫忙帶小味留。郭宗坤笑說:「以柔離開父母太遠會沒有安全感。」雖然柯以柔有點不以為然的感覺,記者採訪的過程中,兩人也經常拌嘴,但依舊能感受到他們對彼此愛意。

當初柯以柔在覓屋時,就以父母親居住的國泰社區及周邊區域為優先考量,雖然她比較喜歡中古屋,但因郭宗坤喜歡新大樓,最後還是選擇落腳在大同路的新社區。柯以柔表示:「這棟大樓其實已跟家人來看過4~5次了,價格也跟建商談得差不多,但考量到單層戶數太多,最後還是放棄不買,改用租的,先住看看。」

雖然柯以柔已經有幾次買屋的經驗,但她認為,當對某個區域或社區還不熟悉時,先租屋住看看,是不錯的方式,可以了解鄰居、社區管理的狀況。這也是柯爸爸教她的,畢竟租屋1年付出的代價是幾十萬元,買屋卻是幾百萬元、幾千萬元的大事。

柯以柔表示,以總價1500萬元的房子來說,每月房貸利息就要2.5萬元,如果要本利攤還,每月負擔高達6萬元,而這次租屋扣除停車位租金及管理費,1個月租金為2.5萬元,比較之下,租屋其實比較划算。

柯以柔覺得,新大樓雖然很漂亮,但剛開始都是由建設公司管理,第2年再交給社區管委會,中間一定會經歷過陣痛期,休閒設施2~3年後是否維護得好,能夠繼續使用,也很難說。她比較喜歡屋齡5年以上的中古屋,管理比較穩定。

由於房子是租的,柯以柔並沒有作太多的裝潢,除了家具之外,最多的就是壁貼。柯以柔覺得,壁貼可以重複黏貼,不會傷害到壁面,讓空間看起來也不會這麼單調,而且小味留現在會亂抓,放太多東西反而容易被小味留亂拿,客廳看起來雖然空,但反而好用,不管是放爬行墊讓小味留亂爬,還是放麻將桌,都很方便。

說到美食,柯以柔特別推薦這家她從15歲就吃到現在的「汐止街仔內米粉湯」,原本只是家小店,後來才遷移到光明街,店面比以往大許多。柯以柔說:「這家店除了米粉湯好吃外,小菜的種類多,不同於一般傳統的米粉湯店只有黑白切,而且價格便宜,小菜價格都不超過50元。」
柯以柔特別提到椒麻雞及糖醋炸燒肝,是她最愛吃的小菜,每份僅要45元,現在每到假日,一定得排隊才吃得到。看攤位上各式各樣菜色,只能說汐止人的早餐實在太豐盛了。

店名:汐止街仔內米粉湯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光明街25號1樓(警察局汐止分局斜對面)
電話:無
營業時間:7:00~13:00
公休日:周一,遇國定假日順延
菜色料理:米粉湯、黑白切及各式炸物,如椒麻雞、紅燒肉等
價位:米粉湯每碗30元,小菜每份30~45元
資料來源:汐止街仔內米粉湯

本名:柯育婷

暱稱:水果妹

現職:活動、節目主持

年齡:1979年生,33歲

婚姻:已婚,與老公郭宗坤育有1子

經歷:歌手、戲劇、作家、《鳳中奇緣》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world-chris

買屋資歷:換屋族

資料來源:柯以柔

項目/注意事項
鎖定區域:新北市汐止區市區,離父母家不要太遠
類型:大樓或華廈,一定要有電梯、停車位
格局需求:3房以上
資料來源:柯以柔

地點:新北市汐止區
租金:3萬元
成員:2大1小
類型:大樓
屋齡:1年
坪數:37坪(不含車位)
公設比:約29%
停車位:1個平面車位
格局:3房2廳2衛
資料來源:柯以柔

對於近期房市冷淡,柯以柔認為,如果是自住,哪個時間點購屋都可以,因為自住的屋主不會在短短1~2年內就售屋,長期來看,房地產還是看漲的。老公郭宗坤也認同這個觀點,但他認為,短期房價應該會下跌修正,想買屋,再等等。

柯以柔和老公郭宗坤對「住家」的喜好,可說是大不相同,柯以柔喜愛屋齡至少5年以上的中古大樓,她認為至少成屋後5年,社區的管理比較穩定,柯以柔也偏好無休閒設施、坪數實在且單層在4戶以下的單純社區。郭宗坤則較愛新大樓,尤其偏好潤泰創新及大陸工程所興建的房屋,信任他們的施工品質。

柯以柔表示:「郭宗坤總是說買屋再等等,但前年我以每坪近30萬元買國泰社區的房子,當時我爸媽也說很貴,如今國泰社區的房子都要每坪35~36萬元,現在反而說買的便宜。」柯以柔認為,自住需求購屋,何時都能買屋,因長期房價是看漲的。

郭宗坤則認為房價會下跌,他透露來店裡吃飯的建設公司老闆以及房仲,都告訴他房價會下跌,要買房子再等等,可以撿便宜,且以租金反推房價,現在的房價真的太高了。

未來柯以柔和郭宗坤還打算生第2胎,屆時希望能買屋,不要一直搬家。郭宗坤給自己2年的時間,希望存比較足夠的自備款買屋,目前依舊是設定在汐止購屋,除了離柯以柔爸媽家近外,郭宗坤每2~3天也須到基隆買魚貨,汐止恰好是基隆跟天母店的中間點,他也看好未來南港、汐止的發展,因此還是打算在汐止買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