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閱作者的最新文章 木子青
木子青 資深媒體人,看房超過百間,周末沒事就去看各種大大小小的建案,實地了解建案周遭環境,和房仲聊天,了解房市,朋友買房前都會請他「再看一次」,他點頭了,才敢買。
人氣 77068

「小崔智友」梨梨亞當二房東 揪團租屋省房租

相關關鍵字

#小崔智友 #梨梨亞 #二房東 #揪團租屋 #勝女購屋 #預售

文/木子青  圖/梨梨亞

梨梨亞年紀輕輕,卻很有理財天份,為了省房租,大膽做起二房東吆喝朋友「揪團租屋」,一起分擔租金,有專人看家、管理,大房東竊喜不已,更放心,准了,梨梨亞也因此有個舒適的家,而且每個月為自己省下租金開銷。

↓ 固定打掃屋子,房東有梨梨亞幫忙,非常感謝。

十年前,梨梨亞隻身來台唸書,那時一句中文也不會,身上只有5萬台幣,那時打工賺錢,後來就讀輔大日文系,她努力學好中文,再搭配原本的母語日文,翻譯的CASE不少,讓她得以好好生活。「有我能打的工,我就去做,從來不喊累。」

「唸輔大四年級時,就租住在新莊離學校很近的公寓房子,三房兩廳兩衛和廚房,還有兩個大陽台可以曬衣服,當時另外兩個房間有其他的房客,我們各自繳交房租給房東。後來大學畢業,兩位房客畢業退租,只剩下我還繼續租房子,我出現個念頭:一定要當二房東。」

梨梨亞約了房東,直接溝通想法,「你不用另外找房客,房客由我找,每個月我會準時匯整層樓的房租費用,放心交給我,我一定會處理好。」梨梨亞笑說,房東是投資客,租房子的初衷就只要固定收入,「他聽到可以不用再過濾房客,自然很高興,立刻答應我。」

↑ 梨梨亞非常懂得精打細算。

於是,梨梨亞從大學畢業開始,每月以1.5萬元租金當起二房東,「我將整層公寓重新整理過、每個房間的床、桌子都整理得一塵不染。」她在日本的飯店打工過,房間、衛浴的清潔都很有經驗,知道什麼才叫「有賣相」,所以看屋的房客都很喜歡。

「為了拉高租金,整層公寓的公共區域設備,例如電視、洗衣機、電鍋、烤箱都是我提供的,要租房子的人只要準備簡單的行李就可以搬進來,增加很大的租屋誘因。當時我白天忙著工作,晚上則要上網貼徵求房客的訊息、打聽有什麼好房客要租房、看房,相當忙碌。」

忙碌是有代價的,她把房子整理得很整潔,又提供所有家電設備,房租比原本高一些,幾乎可以彌補自己原本該付的三分之二房租,「等於別人幫我付房租,我只要加減付一些。」其中一間6千元,另一間5千元,梨梨亞住最大間,加加減減之後卻只要付4千元,頗划算。

↑ 梨梨亞用朋友送的夾娃娃戰利品佈置老屋。

「房子位在學區內,房客學生居多,租屋的房價很難漲太高,房客不能讓我靠當二房東賺錢,卻幫我彌補了大部份的房租,讓我省了非常多錢。」想做二房東,最重要就是負責和準時繳交房租。「其他兩間房間的房客有任何居家問題,我都出面處理,像是換水龍頭、換燈泡管線…,我都想辦法解決,而且我每個月一定準時交房租,房東非常放心把房子租給我。」

現在的梨梨亞只能租房,滿腦子設計藍圖的她笑說:「總有一天要賺到自己的夢想小屋。」朋友笑說,她有這樣的理財頭腦,又不浪費,很快就會做到。

↑ 廚房可使用,梨梨亞很少外食,煮麵一餐花十元。

↑ 廚房用品一應俱全,學生很開心呢,大讚二房東真好。

 

名人檔案

出道不久的藝人梨梨亞本名仲村絢香,和「冬季戀歌」韓星崔智友神似,又「小崔智友」之稱。來台灣已10年的她,5年前從大學畢業,獲得輔大日文、兒童與家庭學系雙學位。多才多藝的她身兼多職,包括:口譯、教學、拍廣告和戲劇表演,之前在電影《殺手歐陽盆栽》、《 z-108 棄城》中客串演出。

↑ 梨梨亞在演藝界努力打拚,希望拚到自己的夢想之屋。

好房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