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148

廁所有窗很重要 雙北爸爸很在意

#居家 #調查 #廁所 #窗戶 #需求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永慶房屋根據近一年男性客戶成交資料,分析台北市與新北市購屋的情況,其中購屋主力年齡層分別為台北市41歲~60歲;新北市31歲~60歲,另外,透過調查統計「購屋條件關鍵詞」分別以房間有窗、廁所有窗,以及邊間為雙北男性購屋選擇要件前三名。

據永慶房屋成交資料盤點發現,雙北男性購屋住宅條件選擇,最重視採光與通風,其中以「房間有窗」佔31%最為顯著,其次依序分別為「廁所有窗」、「邊間」、「有陽台」、「單層戶數少」等,關鍵字前五排名就占全部72%。其中,關於「廁所該不該有窗」日前就曾於網路上掀起一波話題。

據調查顯示,男性購屋條件中「廁所有窗」很重要。廁所 窗戶 浴室

民眾曾於mobile01上提出疑慮「最近發現浴室開窗除了採光之外,對通風反而沒好處,因為風向是會改變的,如果窗戶開著,風是從外面灌進來的,那不就整個房子都是廁所味道?」陸續引起網友正反兩面討論「有窗容易被外面的人往內看,實際通風作用沒什麼效果」、「浴室開窗是投資客拿來炒作的話題,開窗還是會發霉」、「浴室有窗物保持通風、乾燥當然是最好拉」、「能開窗就開窗」

針對廁所窗戶的需求,王姓男子表示「會特別選擇廁所有窗的房子」,主要是考量到通風、味道以及潮濕的問題,尤其隨著年紀成長,對廁所可能發生的意外會更加注意,最好還是希望能裝設全熱交換機,保持廁所乾燥。

另外,朱姓男子則是認為,自己會盡量避免廁所有窗的物件,因為比起通風,他認為隱私問題比較大,而且實際有窗也不見得能達到有效的通風效果,不管怎樣都還是會發霉。

有窗沒窗見仁見智,針對窗戶的需求,網友紛紛提出不同用途「除了通風考量,陽光能不能投射才是關鍵,尤其對於家中有行動不便的長輩來說,不僅能預防滑倒等意外,還能透過陽光照射攝取維他命D」、「可以做為逃生路徑」另外,也有民眾幽默表示「這樣空拍機才可以拍到孩子的動靜,看他在幹嘛」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