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260

立秋無感!九縣市高溫特報 轉涼再等一個月

#地方 #氣溫 #高溫 #立秋 #颱風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今(7)日是24節氣中的「立秋」,通常是能感受氣溫由潮熱轉為乾爽的階段,不過受連日高溫影響,今全省多縣市仍發佈橙、黃色高溫警報,多地有機會出現32-36度高溫,唯北部地區恐飆破36度。氣象局提醒,午後在各地山區及中南部地區,需要注意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今日上半天各全台地氣候穩定,均為晴天到多雲,但午後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地區等地,需特別留意短暫雷陣雨的發生。高溫警示上,今日各地均有機會達到32-36度高溫,唯北部地區,包括新北市、桃園市、臺北市、宜蘭縣等,可能衝破36度,程川芳提醒,高溫警示區需注意防曬,並且避免不必要的外出。

今日北部及東部地區仍有高溫警示。(圖/截圖自中央氣象局)立秋 高溫

姍姍朝「日」移 外海兩低氣壓成颱待觀察

程川芳提到,由於目前「姍姍」逐漸朝西北方向移動,因此對台陸地氣候影響不大,另外,分別在菲律賓東邊,以及南海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目前因強度較弱,對台灣也尚無實際影響,因此兩外海低氣壓成颱的機率,短期內仍有待觀察。

今日上午,氣象專家李富城於個人臉書發文表示「今天8/7號,是我國24節氣中的立秋,北緯40度以北入夜就有一些涼意,但我們這裡,要等到26號以後,需要特別注意秋颱的發展」對此,程川芳也預估,今年若要感受到涼意,恐要再等一個月,而且即便入秋,白天仍多是高溫氣候,唯入夜才能感到涼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