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32

愛心反被當盤子?捐款前先做這動作

#地方 #募款 #愛心 #善款 #私吞

好房網News記者曾亭皓/綜合報導

台灣人的同情心又遭濫用!近日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築夢關懷生命協會」及「關懷毛小孩保護動物協會」遭查涉私吞善款1500萬元,利用街頭募資,將多數募款所得朋分,僅捐出小部分善款。以此例警戒,內政部合作及人民團體司籌備處(合團司)提醒,捐款收據是關鍵,捐款人應做足功課,避免愛心遭不肖人士濫用。

據媒體報導,雖然兩協會均為政府核准,得以公開募款的機構,但實際上,兩協會的高姓理事與陳姓理事長均涉有詐欺前科。此個案主要透過,誘使不知情的工讀生持募款箱上街募資,再將募得善款朋分。合團司對此表示痛心,認為此次個案,將影響多數民眾對於同類型慈善機構的印象,對於真正需要資金幫助的團體非常不公平。

募款前做足功課,別讓善心遭利用。捐款 募資 錢 銅板 窮 薪水 低薪

合團司建議,民眾捐款前可以先於「公益資訊平台」查詢該機構是否合法,或是檢視該機構的公開帳目、收支明細等,了解善款確切的動向,另外,捐款人於捐款後一定要要求開立收據或發票,因為本次私吞善款個案,就是透過「街頭募資,民眾不會要求開立發票」的漏洞,才有機會賺取暴利。

「街頭募資難辨真偽」合團司無奈表示,實際上街頭募資,是需要經過衛服部等機關層層審核的,表示仍有確切需要幫助的機構會上街募資,希望民眾不要以個案推翻全部,只能提醒有愛心的民眾,捐款前先確認,別讓有心人是利用自己的愛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