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07

不只海砂屋會氯離子超標 結構技師:當心鋼筋「沒力」!

#居家 #板橋 #文聖街 #民治街 #商圈 #老公寓 #氯離子 #超標 #海砂屋
好房網News記者林和謙/台北報導
 
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近年是房市討論熱區,包括有水岸景觀,以及距離捷運站不遠等優勢;而鄰近江翠北側重劃區的文聖街、民治街商圈一帶因發展成熟而機能好,只是當地一些老公寓有氯離子超標致鋼筋鏽蝕問題,有人說可由專家進行除鏽工程處理就好,但真的這麼簡單嗎?
 
文聖街、民治街商圈因發展成熟,機能不差,又靠近江子翠捷運站,整體便利性佳,吸引不少民眾來此看屋購屋,中古物件交易熱;該區域老公寓部份,屋齡多為40年上下,單坪均價35萬~38萬。
 
 
氯離子超標與海砂屋問題一定要注意。示意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新北蘆洲民義段海砂屋內部天花板剝落。圖/新北市都更處提供
 
只是該區域因多為40年左右公寓,有些物件因氯離子超標,而有鋼筋鏽蝕問題,當地房市業者說,可由專家進行除鏽工程處理,問題應該不會太大。
 
建築安全履歷協會理事長戴雲發表示,氯離子超標導致鋼筋鏽蝕,代表鋼筋已經「沒力量,且支撐力道不夠」,對居住安全會有問題;除非狀況很輕微,或許可以用專業工程修復,但還是要找專業技師來鑑定、檢驗才最重要。
 
至於氯離子超標是不是就屬海砂屋?戴雲發指出,氯離子含量偏高並不一定就是海砂屋,必須由專家來進行鑑定與會勘,國內有既定檢驗標準;若氯離子含量超標,就幾乎是海砂屋。民眾買屋時,建議在房屋買賣合約書中要求賣方註明絕非海砂屋,以保障自身權益。
 
此外,若自己的住家確定為海砂屋,戴雲發建議在做好整體評估後,可進行拆除重建、都更,不但擁有更佳的居住安全與品質,也可得到容積獎勵、拆除費用補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