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

颱風季防漏清排水 懶人包好安心

#颱風 #地方 #無花果 #暴雨 #居家
中國時報記者洪凱音/台北報導
 
8月才過一半,就有4個颱風接力生成,「無花果」正朝台灣而來;颱風帶來的強烈風雨,對屋齡較高的房屋來說可能是極大挑戰;特力屋表示,居家防漏、排水暢通為防颱首要之務,首先,應檢查屋頂、牆面及窗框縫隙,若有裂痕或漏水,可先利用防水噴劑、塗料先作緊急應變,待天氣良好時再進行完整修補;公寓陽台或透天厝的屋頂,也要維持排水孔順暢。
 
特力屋表示,排水孔平常維持順暢不能大意,因為颱風最怕帶來落葉、雜物堵塞,若沒有預作清掃、檢查,導致雨水無法順利排出,淹水將會由上而下蔓延至屋內,颱風過後打掃起來很費力。
 
颱風來臨前,應先檢查屋頂、牆面及窗框縫隙,若有裂痕或漏水,可先利用防水噴劑、塗料先作緊急應變。(特力屋提供)
颱風來臨前,應先檢查屋頂、牆面及窗框縫隙,若有裂痕或漏水,可先利用防水噴劑、塗料先作緊急應變。(特力屋提供)
 
對於住在高樓或有大片落地窗的住家,特力屋建議,對外玻璃窗一定要強化、不可輕忽,因為颱風的瞬間強風,經常是造成玻璃損壞的主因,在大面積的對外玻璃窗可以「X」方式貼上膠帶,不僅有強化作用,也能預防玻璃破裂後碎片飛濺;同時,應留意屋頂、外牆是否有易掉落物,預先收置室內或強化固定,陽台儲藏物也應妥善收納於耐溼耐潮的塑鋼櫃,避免被強風吹落,也可避免物品淋溼受潮損壞。
 
生活市集根據消費者在颱風季的熱門採買品類觀察,近來以4人小家庭為範例打造專屬「颱風懶人包」銷售特別好,因為防颱準備可事半功倍;生活市集公關部總監黃偉東建議,居家準備颱風懶人包,應具備即食商品、飲用水、救急電源等3大品類為主,若以泡麵、罐頭、飲料等即食品來說,單日伙食費最低可控制在每人200元以內。
 
另外,颱風也可能造成電力中斷,手電筒、救急電源也是平日即可早做準備的資源;特力屋建議,挑選照明設備至少選擇維持1.5小時以上,家庭用小型發電機建議挑選功率至少800至1000W;黃偉東則建議,市售「專業手提行動電源」中以具備1萬7500amh大容量最受青睞,不只支援AC/DC輸出,並可支援多項物品同時充電,同時具備手電筒功能,在停電期間十分實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