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

5G跨部會 桃機華山試行方案

#5G #交通 #政策 #商機 #經濟
中國時報記者許昌平/台北報導
 
全球5G建設已逐步展開,經濟部宣布與文化部、交通部啟動跨部會合作,共同推動5G智慧交通、展演、遊戲、製造等應用領域,已連結百家業者進行共創交流,希望在2023年完成10項民眾有感的5G應用服務商轉,全力搶攻2035年全球破4兆新台幣的5G設備及應用商機。
 
經濟部昨舉行「5G NEXT跨部會合作啟動大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5G應用領域非常廣,不只是電信,各種製造業、文化展演、交通運輸、遊戲及運動等,都可以藉由5G技術,有更多可能性,創造更好應用程式,連接到硬體製造、應用到系統整合。
 
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左四)宣示跨部會、跨領域5G合作。(工業局提供)
經濟部長王美花(前左四)宣示跨部會、跨領域5G合作。(工業局提供)
 
經濟部這次攜手交通部和文化部,聚焦於5G智慧交通、展演等領域,已連結百家業者進行共創交流,協助如桃園國際機場、淡海新市鎮、華山文創園區等場域提出具體的應用方案。
 
以淡海新市鎮(輕軌崁頂站周遭)及桃園國際機場為例,預計帶動交通、通訊、新創及軟體產業投入5G交通場域,發展遠端協作、異物偵測、智慧通關、自駕車接駁、VR體驗等運用。
 
同時,在文化領域應用方面,在華山文創園區、電視台及音樂展演場域科技5G應用發展上,目前已醞釀結合國內系統整合業者,發展出可攜、易部署的5G展演解決方案,後續將持續聚焦新型態商業展演場域,加速發展如5G攝影包、異地同步直播、3D即時回放等垂直應用方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