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

原址規畫樂齡社福大樓 台東老人會館將拆除

#社福大樓 #台東 #老人會館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蔡旻妤/台東報導
 
近40年歷史的台東縣老人會館即將拆除,縣長饒慶鈴陪著長輩最後巡禮,並象徵性敲擊舊建物,留下歷史影像見證。建物拆除後,縣府爭取投入近2億元新建樂齡社福大樓,預計明年底完工。饒慶鈴說,未來配合新建兒少家庭福利館、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營造台東全齡友善環境。
 
饒慶鈴昨天邀請台東縣老人會歷屆的理事長、歷任縣府社會處長、台東市長陳銘風等人,在建物拆除前,逐一至桌球室、康樂室、南管室、撞球室、禮堂等,用鏡頭記錄歷史影像及最後巡禮。
 
 

 

近40年歷史的台東縣老人會館即將拆除,縣長饒慶鈴昨天陪著長輩最後巡禮。(蔡旻妤攝)

近40年歷史的台東縣老人會館即將拆除,縣長饒慶鈴昨天陪著長輩最後巡禮。(蔡旻妤攝)

 

 
台東縣老人會理事長李春成說,老人會館內部場域使用率高,雖然建物已老舊破損,其中蘊含許多長輩共同的回憶。因此,縣府也特別開放昨日、今日部分時段,供縣民自由入內巡禮,讓民眾拍攝歷史影像,為建物留存美好的風采。
 
饒慶鈴表示,老人會館自1984年竣工迄今,缺乏無障礙設施且建物老舊破損,不符耐震規範及相關福利設施規定,縣府爭取中央補助及籌措財源,投入1億8440萬餘元,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樓的樂齡社福大樓。
 
社會處表示,樂齡社福大樓樓地面積共5089.32平方公尺,融入生態、節能、健康、減碳等綠建築概念,建置失能老人連續性的長照服務,包括日照中心、家庭照顧者喘息據點、長青學苑、文康中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老幼共餐廚房及公共托嬰中心。
 
陳淑蘭表示,未來採公設民營,委託社福團體進駐,提供在地共餐、多元學習等各項專業服務。其中多功能教室、會議室等空間,將會開放在地居民、團體機關或學校借用,資源共享,建立優質、普及的老幼照顧體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