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26

金正恩籌措統治資金 傳北韓賣漁權給台灣

#金正恩 #北韓 #漁權 #台灣 #資金 #寰宇

編譯陳韻涵/綜合報導

南韓媒體十四日引述熟悉北韓情勢的消息人士報導,北韓最近向台灣出售專屬經濟海域的漁業捕撈權,目前已有幾十艘三百噸級的台灣漁船在北韓東海(又稱朝鮮東海或日本海)作業。這不是北韓首度出售捕魚權,北韓早在二○一○年就把東海捕魚權賣給中國大陸。

現在漁港幾乎都是「外籍兵團」,不僅有南部遠洋漁船雇用北韓籍漁工,補破網的工作也大多由外籍移工代勞

消息人士說,獲准於北韓專屬經濟海域內特定區域作業的每艘台灣漁船,每天須向北韓政府繳納約台幣四萬五千元作業費。北韓並強制要求台灣漁船雇用北韓勞工,每月約台幣一萬六千元。消息人士估計,北韓出售東海捕魚權,每年約可賺取數百億韓元。南韓情報單位正在查證這項消息。

韓聯社指出,北韓受到國際社會制裁,政府資金快速減少。南韓國家安全戰略研究院長辛彥上月底受訪時說,不清楚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制裁剝奪了多少金正恩的統治資金,但估計減少百分之四十。他說,北韓被禁止出口煤炭、鋼鐵、黃金、鈦、釩及稀土類礦物,出口比過去縮水百分之五十,因而出現約十億美元(約台幣三百一十九億元)外匯短缺。北韓統治資金主要來源是出口武器和礦物、勞動黨卅九號室的創匯項目,以及各級機關上繳的資金。

平壤當局七月時也曾出售「北方限界線」(NLL)以上的東海(即日本海)和西海(又稱黃海)的捕魚權給大陸,以籌措金正恩每年高達八百廿億韓元(約台幣廿四點七億元)的統治資金。南韓國家情報局七月時表示,北韓以三千萬美元(約台幣九點五億元)將西海的捕魚權賣給大陸。韓國時報則報導,北韓出售東海和黃海的捕魚權獲利約八百廿億韓元。

韓國中央日報報導,北韓最早於二○一○年八月起銷售東海捕魚權,並在前年春季將包括南韓海域在內的西海北方界線以南三處海域的捕魚權賣給大陸,今年更擴大銷售範圍,導致南韓海警船與大陸漁船近期衝突不斷,南韓下令海警可砲擊拒捕的大陸漁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